罗悦洋

luoyueyang.top

未来与梦想的两年

毕业后的事,谁也说不清,正如那些毕业的时候,我忘了差不多。


两年后的话,一个人或者正工作入行,或正成家立业,无论怎么做,都会在两年的时间里面对现实,而这个时候,就会忘记许多东西,原则,梦想,理想,以及道德。事实上,当自己开始在选择一块地方以后,总希望能带有些情感,去自己喜欢的地方,看自己喜欢的海,还有自己儿时的记忆,只是这样的行走并不能完全如愿,总会面对挫折,最后放弃的是,我们接受了那块必须呆着的地方,放弃了自由。



他们很快的进入社会,比我更加的了解这个社会需要,而当我才开始行走,总带着单纯的自由而忘记了世世辈辈守护的东西,这是我们面对的最大传统,而这伟大,而这充满这个土地,当自由者想要从新定义生活的时候,难免困难重重。当记忆的东西经过多年发酵,你又希望梦想能实现,这个时候,我希望自己是走出去的,那是自己应当是一个人,走在记忆里回忆里一直不去的场景,这或者才是理想了,有时候越来越胆小的心,就这样成长起来。


我希望去到上海的每个角落,那里的故事才是认真的,经历了这么多代,一个地方总不会太简单。我现在即使开始关注这样的地方,也很难说得清到底在哪里有故事,这是人与人之间的东西,而不是自然。第一年很可能我留在了昆明,只因为这里有适合的天气,当我走出去的那一刻,毫不犹豫的我会说是为了梦想,我必须走千里,行万里,一直到一个时刻,我愿意静下心来做自己的责任,这是一种动力,一般的原因都是爱的人出现了,还有就是梦想的破灭,我不希望是这样的。


事实上按着传统的节奏唯一的不足就在于没有时间完成梦想,结果却是中国式的幸福,所以梦想这东西要么大难,要么大福,像这样平淡的人生也就不经意的忘记了这回事。


我去追寻的目的是什么?或者仅仅是那里不一样的蓝天吧。20140603

评论

© 罗悦洋 | Powered by LOFTER